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2024總統熱門人選,但他之前喊出我們不是「強國的棋子」,挨批是「疑美論」,有媒體報導,馬英九前總統認為,侯友宜的兩岸論述不足需要「補習」,侯則透過幕僚請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馬的兩岸政策智囊、現任淡江大學教授趙春山等人幫他補習。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2)日痛批,花10個月惡補就想當總統,國民黨到底多看不起台灣人?

簡舒培發文表示,國民黨為了總統提名,近來上演各種荒謬大戲,最大在野黨整天忙著噴口水、操作仇恨,已經貽笑大方,現在還傳出侯友宜為了選總統,私下找學者惡補兩岸論述,甚至馬英九還借將幫侯友宜上課。

她指出,馬英九不顧國際情勢堅持要去中國「祭祖」,卸任元首的政治判斷力令人質疑,還有過去一直跳針的「九二共識」,早就已經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國兩制」畫上等號,而侯友宜找馬英九的政策幕僚補習兩岸論述,是要學這糟糕透頂的國際視野?還是要學如何配合中共推進一國兩制、當促統的棋子?

簡舒培痛批,侯友宜天天喊「侯侯做代誌」,但新北市政漏洞百出,社福問題、市府涉貪涉弊問題,就連社會大眾高度關心的恩恩案到現在都沒有真相,一個連市政都做不好、整天只想粉飾太平的市長,卻妄想要坐上總統大位,用「惡補」的方式來學習兩岸論述。

「國際局勢牽一髮動全身」,她強調,一個決定做錯了,可能賠上的就是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和我們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不管是兩岸論述還是國際視野,都絕對不是一時一刻就能形塑出來的,「過去漠不關心,現在有心大位才來惡補,根本是拿國家安全開玩笑」。

過去曾經有個上8堂課的財經專家要選台北市長,現在又來個惡補10個月就想當總統候選人,國民黨未免也太瞧不起台灣人了!

「過去曾有個上8堂課的財經專家要選台北市長,現在又來個惡補10個月就想當總統候選人」,簡舒培砲轟,「國民黨未免也太瞧不起台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