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2022)年農業委員會特別邀請創作才女黃小玫親自到農場體驗,並創作出日文歌曲《嗨.你好!》在前幾日更獲得「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亞洲組優秀賞(銀獎)的肯定。

精通中、日、英的音樂才女黃小玫,以日文創作出多首關於臺灣各地的音樂影片,大力推薦臺灣觀光、景點美食與各地風光,曲風明快、畫面豐富多采的風格,深受臺、日粉絲讚賞。而農委會輔導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邀請黃小玫創作出日文的農遊影片《嗨.你好!》,並在2022年夏天拍攝完成此影像作品,並在2023年3月16日獲得「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亞洲組優秀賞(銀獎)的肯定。

「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是國際旅遊電影節協會(CIFFT)所選拔,成為全球代表旅遊影展之一。本屆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吸引全球共1,286支觀光影片角逐國際組及亞洲組獎項。國際影像獎共34支影片入圍,亞洲影像獎共11支影片入圍,黃小玫創作之臺灣農遊歌曲《嗨.你好!》獲得「亞洲組優秀賞(銀獎)」。

《嗨.你好!》這首琅琅上口的農遊歌曲。當中出現「YA-HO」是日本人紓壓吶喊的語句,「LI-HO」則是臺灣人日常的問候語,兩句最平易近人的語句,點出了日常的悠閒生活、貼近農村的農遊精神。在影片中,以臺灣茶園、花卉、果園、漁業等主題景觀,呈現出臺灣農遊多元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