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在昨(21)日發表最新自動生成式AI人工智慧「Firefly」,它具有「語意理解」和「圖像識別」的能力,可以運用在Photoshop、Illustrator等Adobe軟體內,實現「更換圖像物件」或是「照文字描述自動產成影像」,而目前已開放用戶申請,仍在測試階段,尚未透漏正式上線時間。

「Adobe Firefly」目前仍處在測試階段,Adobe從21日起,開放所有用戶申請測試,但尚未透露具體上市價格,以及正式上線時間也須等待公告。但Adobe表示未來Firefly技術會廣泛運用在Photoshop、Illustrator、Creative Cloud,以及Experience Cloud、Document Cloud等服務內。Adobe Firefly會重點聚焦在「圖像生成」和「文字效果」方面。使Creative Cloud、Document Cloud、Experience Cloud 和 Adobe Express 工作流程中的内容創作與修改,變得更精準、快速。

Adobe數位媒體業務總裁David Wadhwani表示,生成式人工智慧是由 AI 主導的創造力和生產力的下一個演變,將創作者和電腦之間的對話變得更自然、簡易和強大。借助 Firefly,Adobe 將用 AI 驅動生成的「創意元素」直接導入在使用者的工作流程,提高所有創作者的生產信心。

Adobe指出,每個內容創作者不論經驗或技能如何,都能透過Firefly,用自己的語言生成出理想的內容,從圖像、聲效、向量、影片到 3D,或畫筆、顏色漸轉和影像轉換等創意元素,製作上都會比以往更加快捷輕鬆。Adobe 還會將 Firefly 直接整合至旗下領先全行業的工具和服務中,這樣用戶可以在現有的工作流程中應用生成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