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是否可能挑上立委蘇巧慧的選區登記參選民進黨立委初選,蘇巧慧今(22)日受訪時表示,應該是不可靠的馬路消息啦,她從來沒有聽過徐國勇有這種計畫,她也自信能為民進黨守住這一席。

去年九合一地方大選,民進黨遭逢創黨以來最大挫敗,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健康因素為由堅持提早請辭,但不久後,就接受民視新聞台主持棒。而英系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日也證實,徐國勇現在考慮台北第四選區及新北第五選區。

由於徐國勇部長任內與院長蘇貞昌多次因警政人事槓上,新北市第五選區現任立委又是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徐若參選此區,外界相當關注。不過,蘇巧慧今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表示,這就跟說鄭運鵬要選不分區一樣,應該是不可靠的馬路消息啦,她從來沒有聽過徐國勇有這種計畫,目前為止也沒有聽到有人要來她的選區登記,這幾年自己在選區經營非常努力,在地方建設、國會表現更是受到大家肯定,有自信能夠為民進黨守住這一席。

此外,民進黨現任大同區建功里里長今日到中央黨部要向黨主席賴清德陳情。他在陳情書稱自己是連任8屆里長,但因1月12日他特地前往劍潭參加賴副總統主辦「重新旗出發~向黨員報告」座談會,直言提到何志偉家族在中國特權開銀行是紅頂商人,結果竟遭前立委薛凌提告誹謗。他要求黨主席賴清德能替他主持公道。

對此,何志偉今日前往黨中央出席中執會前受訪說,是否家族人士有控告周志賢,他不清楚。至於周志賢指控「紅頂商人」一事,何志偉回應,台灣有很多金融機構都在全世界保護台商,也服務台商,全部的人都在這樣做,不需要特別去回應;媒體追問這是否因為初選所引起?何說,民主就是有不同意見。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籍台北市建功里里長周志賢。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