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22日)前往登記參選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初選,且他週一曾替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領表,談及徐考慮選立委,洪健益透露,徐國勇考慮選台北市港湖區或新北市某區;陪同登記的議員王世堅則說,在立委高嘉瑜、徐國勇之間,一定會挺徐,但與高還是好朋友。

洪健益上午在王世堅、黨部主委張茂楠陪同下,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登記立委初選,他受訪時坦言,前幾天確實幫徐國勇領表,還透露對方有在3個選區中考慮,像是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但王世堅已經報名了,以徐、王兩人交情,徐國勇絕對不會選那區。

洪健益提到,剩下是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及新北市;現場媒體追問,是否為蘇系立委蘇巧慧那區(新北市第五選區),洪健益回記者:「那是你說的,我沒有說喔!」似乎已經間接證實徐國勇可能挑戰蘇巧慧。

洪健益表示,徐國勇仍在考慮是否報名參選,現在只能等本人揭曉,無法現在確認他到底要選哪區。

王世堅被問到高嘉瑜、徐國勇若都選港湖區,要支持誰?王世堅回應,他與徐國勇交情30年,議員、立委都同事過,是非常好的朋友,若徐國勇登記參選立委初選,「我在感情上理智上都是支持他,對於高嘉瑜,我另外這位好友,我只能祝福她」。

不過,王世堅強調,目前還沒發生這情況,他與高嘉瑜是好朋友,而跟徐國勇不但是好友,還是很好共同戰鬥的同志,洪健益也說:「可能要跟高嘉瑜說抱歉」。王世堅說,他與高嘉瑜是好友,若2人真的都選港湖,他會在初選支持徐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