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普發現金今(22)日預先登記首日,由身份證或居留證尾碼0、1者最先展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受訪指出,今天是登記的第一天,登記狀況非常順利,截至9時30分,已經有25萬人完成登記,並沒有出現塞車的狀況,期望接下來五天分流都可以順利。行政院長陳建仁一早也在臉書提醒大家,請大家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配合分流措施,不需要緊張或急迫,3月27日後免分流,登記更輕鬆!數位部則指出,截至上午11時,已登記人數為447946人,平均每分鐘有9千到1萬人同時在網站,沒發生塞車的情況。

鄭文燦上午出席「2023創新論壇-打造綠色新經濟」活動時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鄭文燦說,今天早上8點開放至今,系統都相當順暢,截至早上9點半,已經有25萬人完成登記,沒有出現塞車的現象,希望接下來的五天分流登記狀況都可以順利,第六天就全面開放,讓所有人都可以上網登記,希望能讓大家順利登記也可以趕快領取,共享經濟成果。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一早也在臉書提醒大家,今天由尾數0、1的朋友分流登記,請大家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配合分流措施,不需要緊張或急迫,3月27日後免分流,登記更輕鬆!

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稍晚表示,全民共享普發6000「登記入帳」系統,今天是第一天運作,從上午開站至目前系統維運狀況穩定,使用者都能順利在短時間完成登記。截至3月22日上午11時,已登記人數為447946人,平均每分鐘有9千到1萬人同時在網站。

數位部與財金公司合作持續監控網站運作與流量,6000登記官網首頁也會在每小時更新累計登記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