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特報!才三月天,中央氣象局今天(22)清晨6時許,提醒全台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尤其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還有花蓮縣縱谷,氣溫可能高達攝氏36度,亮起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減少戶外的活動或勞動,做好防曬,並隨時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氣象局同時對金門與馬祖發出警告,提醒今天清晨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其中金門在清晨4時近5時,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民眾小心。

目前有一道滯留鋒面,從琉球海面向西南西延伸至中國的廣西,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包括澎湖,今天都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而且氣溫較高,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

降雨方面,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金門與馬祖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只等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與金門,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要注意的是,今天苗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馬祖將有較強陣風。

全台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尤其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還有花蓮縣縱谷,氣溫可能高達攝氏36度。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