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即將上路,5種領取管道的發放時間陸續明朗,根據立法院24日協商三讀時間推估,直撥入帳、登記入帳和3偏鄉列冊領取,最快4月6日就能領到。而ATM領現預計4月10日開放,郵局領現4月17日,但實際啟動日期將由行政院公布。

立法院正在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朝野黨團已同意於3/24院會表決處理,完成三讀程序。若一切順利的話,3/25下午將送總統府,預計總統公布3天後,3/27生效。預算案一旦完成法定程序,直撥入帳、登記入帳、偏鄉領取將在總統公布預算案生效後的5個營業日陸續撥款入帳,扣除清明連假,使用這3個管道的民眾最快4/6就能領取。

至於從ATM領現金的方式(總統公布預算案生效後加14天),預估啟動時間暫定為4/10上路;郵局臨櫃領現啟動時間(總統公布預算案生效後加21天),預估4月17日起便可使用。前述日期是以近日相關官員說法推估,實際啟動日期將由行政院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