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在即,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20日開放登記領表,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除了新北市議員彭佳芸表態參選,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21)早也到新北市黨部登記,帶著100名里長連署,主打「誠信不落跑」,成為彭佳芸初選競爭對手。

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前就曾表明不連任議員、轉戰立委的李坤城今日在黨部表示,去年3月21日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連任議員,準備參選三重區立委選舉,時間很快過了1年,剛好今日正式登記參選三重區立委,「感謝立委余天的鼓勵」。

他說明,「誠信條款」是民進黨的決議,不鼓勵現任議員參選立委,其精神在於議員去參選立委的話,議員會少一席,將如何對當初支持的選民交代。

他說,雖然「誠信條款」只是黨內決議,但最重要的是向民意代表跟選民許下的承諾,選舉時答應選民要做好做滿4年議員,中途卻落跑去選,這就是「誠信條款」的精神。

李坤城感謝100名里長連署,主打「誠信不落跑」。   圖:取自李坤城臉書(資料照)

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新北市議員彭佳芸20日表態參選立委。   圖:取自彭佳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