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2024「最強母雞」,但前總統馬英九認為侯的兩岸論述略顯空洞「需要補習」,外傳積極備戰的侯團隊為此找來蘇起、趙春山等曾獲馬英九重用的兩岸政策智囊,幫侯補強兩岸論述。侯友宜今(21)日受訪表示,新北長年以來,對於城市外交或兩岸互動都有緊密聯繫,平常就有把這些事情做好。

侯友宜指出,新北是全台最大城市,尤其新北是大城小國,是台灣的縮影,有都會、有偏鄉、有山、有海,長年以來即使在疫情嚴峻時刻,新北市的城市外交、兩岸互動,都有緊密聯繫,平常就會把這些事做好,所有該面對的問題也要做好解決。

對於音樂人劉家昌批國民黨是「又髒又臭的廁所」,還說要組「中華民國捍衛隊」請郭台銘來帶隊。侯友宜表示,民眾最期待的是政府是一個清廉、有效率的,相信這段時間大家對政府的清廉、面對黑金的痛惡,大家都深有同感,期待集結更多人大家一起加入,讓我們政治更清明,社會因為政治清明更有效率,更能夠讓人民安心,這才是我們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