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黨部4月1日在高雄中正公園舉辦「民眾親子野餐會」活動,預計將吸引3000人踴躍參加,柯文哲屆時會以貴賓身分出席。不過,這場活動是否為柯P赴美營造聲量,或為2024總統大選暖身,引發外界質疑。民眾黨高市黨部主委林富男對此表示,活動全程免費,沒有營利行為也不搭舞台、不涉政治、不喊口號、沒有麥克風、沒有致詞,單純是讓青年朋友有機會直接面對柯文哲,同時讓民眾感受高雄公園也可以這麼美,大家共享一個愉快的周末野餐活動。

這次「民眾親子野餐會」將於4月1日下午3至6點在中正公園舉行,近日已透過各種管道發出邀請函。活動提到「春天到了,柯P來了,我們邀請您與家人親友一起來參加活動,享受美好的時光和輕食,同時也能認識更多新朋友。」

這場活動以10人1桌為單位,主辦單位只提供300條野餐巾,預計會有3000人參加,消息一發布即引起高雄市民熱烈反應,目前為止已有1500人完成報名,包括150位身障者,受邀對象不分政黨,純粹是一個「民眾化、親子化、家庭化」的溫馨活動。

活動必須先上民眾黨高市黨部fb報名,經過核准後才可免費參加,主辦單位提供「民眾野餐籃」,內容包括10份輕食麵包及飲料。林富男表示,柯文哲4月8日將前往美國訪問20天,因此有年輕朋友提議舉辦此活動順便送行,屆時柯文哲會以逐桌握手、拍照、寒暄等方式與參加民眾互動。

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長後,以黨主席身分常往南部跑,選擇高雄作為第一站野餐趴活動,也被解讀是為去美國訪問製造聲勢,兼為2024總統大選暖身,拓展南部票倉。對此,林富男再次強調,此次活動純粹是野餐活動,不涉及政治。

已報名的民眾和家庭,期待能在中正公園一同享受「原來高雄也可以這麼美」的周末時光。該黨高市黨部執行長施亦旋呼籲,所有參加者遵守活動規定,維護公共秩序,讓此次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林富男表示,這次的「民眾親子野餐會」活動不僅是一個讓民眾享受美好時光的機會,更展現了民眾黨高市黨部對於城市美學、社區關懷和推動社會公益的決心,期待這樣的活動能夠繼續舉辦,為高雄市民帶來更多的歡樂和美好回憶。

中正公園「民眾親子野餐會」活動預計3000人參加。   圖:翻攝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高雄中正公園位置圖。   圖:翻攝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黨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