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 23 年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 2 月閉幕,台北市觀傳局宣稱參觀人數達 1,256 萬人,卻慘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打臉。何孟樺今 ( 20 ) 日踢爆,市府資訊局統計的燈會參觀人數只有 858 萬人,台北市觀傳局卻好大喜功、浮報成果數據,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出面道歉,更直批觀傳局長陳淑慧是位作秀、極盡諂媚的爛官,要求撤換下台。

何孟樺表示,燈會結束後,自己持續跟觀傳局索要 1,256 萬人的數據統計,但觀傳局先是說數據是「根據資訊局大數據中心統計」,後來又聲稱沒有這個數字統計,態度極其傲慢、藐視議會職權。而最終是拿到從市府資訊局統計的參觀總數,卻僅有 858 萬 2,598 人,認為觀傳局詐欺。

858 萬是近 9 年新低的參觀人數,蔣萬安卻在閉幕當天稱「台北成功超越台北」。何孟樺認為觀傳局詐欺全台灣,甚至騙過了蔣萬安,是充滿詐欺、浮報、官僚文化的台北,把首都的臉都丟盡了,要求撤換陳淑慧。

對此,觀傳局回應,燈會辦理期間,每日都由指揮中心整理到訪人數統計並做成紀錄,其中資訊局提供的 858 萬人數據,僅為總數據其中一部分,最終加總數字為 1,235 萬 7,162 人,將近 1,236 萬人。

台北市觀傳局稱台灣燈會參觀人數達 1,256 萬人,何孟樺批浮報成果。   圖: 翻攝自何孟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