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返台北舉行,將於5日登場,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4)日爆料,日前店家反映宣傳不足,昨晚觀傳局長竟臨時放鳥燈會「藝術入店」踩街宣傳,痛批台北市長蔣萬安無法掌握狀況,負責督導燈會的副市長林奕華拖到昨天才就任,未盡督導責任,宣傳一團混亂,螺絲掉滿地。對此,觀傳局長陳淑慧也做出回應。

簡舒培發文表示,台灣燈會睽違23年終於回到台北,如此盛大的慶典,蔣市府卻因宣傳不力飽受批評,特別是在東區商區規劃的「藝術入店」,更是宣傳不足,幾乎沒幾個人知道,該活動在1月7日就已開跑,卻幾乎沒有宣傳,更遑論帶動人氣、吸引人潮了。

她提及,日前店家反映觀傳局對「藝術入店」宣傳不足,很多民眾都以為藝術品是商家自己做的,在媒體報導後,觀傳局前天才緊急聯絡當地里長邀集商家,並告知將由觀傳局長陳淑慧在昨天下午要帶媒體踩街,參訪藝術入店的店家,當地里長及店家都以為北市府終於要認真推廣了。

她踢爆,陳淑慧昨天竟然臨時放鳥,身為台灣燈會主責單位的首長,陳淑慧放生了市府同仁、媒體、也放生自己,因首長無心,媒體參與也不踴躍 ,只有2家媒體到場,不但害里長及滿心期待的商家們白跑一趟,還達不到任何的曝光效果,如此消極就是蔣萬安市府迎接暌違23年台灣燈會的態度。

她痛批蔣萬安無法掌握狀況,負責督導燈會的林奕華又因沒收大安區立委,拖到昨天才就任,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台灣燈會的宣傳到現在一團混亂,完全沒到位,這完全就是因為林奕華副市長未盡督導的責任!」

簡舒培直言,蔣萬安參選市長時,「佛系」、「狀況外」、「蔣愣愣」稱號就已不脛而走,現在面對蔣市府的第一場重大活動,依然處處掉鏈、螺絲掉滿地,令人不敢想像之後的市政情況會有多糟,「請蔣市長多用點心,為市府上緊發條,台北市已經不能再蹉跎4年了」。

對此,陳淑慧今天出席燈會例行記者會受訪時回應,「我不是主角」昨晚踩線團活動主角是店家、藝術家,產發局長陳俊安、發言人等人也在現場,希望多留時間給店家、藝術家宣傳,燈會工作有所分工,有時間一定會出席燈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