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0日)啟動2024黨內立委初選領表登記,雖黨已通過「誠信條款」,不鼓勵現任議員立即轉換跑道參選立委,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午仍在多位議員、里長陪同下,大陣仗赴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正面挑戰欲爭取連任的立委何志偉。王世堅表示,「我信賴,但是不信邪,所以我來了!」並稱自己15年前在該選區跌倒,所以要從這裡站起來,還強調黨的條款只是建議、不是強制,「我來選,其實更完備黨的程序正義」。

王世堅上午10時在黨部主委張茂楠、議員洪健益、林世宗、劉耀仁、張文潔、許家蓓、吳沛憶、陳慈慧及多位士林大同區里長陪同下,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參加立委初選,洪健益率領大家一起喊「王世堅凍蒜!王世堅加油!」

王世堅指出,15年前立委選舉他在士林大同區跌倒,現在要從這站起來,中山、大同都是他的本命區,這2次立委選舉自己積極、全心全意幫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輔選,即便這次補選輸了,一樣鼓勵吳繼續耕耘,所以在該區立委戰局,「我就像是媒人婆一樣,哪有媒人婆上花轎的?」

王世堅感謝今天前來的所有議員、里長、基層意見領袖等,都是他數10年的好朋友、生死之交,另他也特別感謝過去議會、立院好同事、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給他很多鼓勵,也非常肯定就是推薦他在士林大同區選立委。

對於遭質疑違反「誠信條款」,王世堅表示,黨主席賴清德公開宣布2024立委選舉沒現任優先,都要初選,「所以我響應賴主席的說法,那麼我來參選,其實更完備了黨的程序正義!」

王世堅強調,完成小局才有完美的大局,大局的完美無缺是建立在小局的程序正義,至於「大局條款只是建議,並不是強制」,所以他還是決定來了,當然自己必須對上對手,且他透露其實他處在比較劣勢,因為這麼短的時間,黨已經定調,賴清德是黨的總統候選人,所以立委初選期程還會再加快一週,可能在4月初就進行初選,而當時剛好是議會開議時候,「所以這部分其實名為初選,大概我也沒有其他的動作可以做」。

不過,王世堅認為,自己有能力、經驗,可以進到立法院,為國家多做一點事,「懇請選民們,准許我轉換跑道」、「原諒我來參與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