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明(20)日開始立委初選登記,黨內媒體寵兒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參選動向屢屢引發關注。有媒體獨家報導,稱王世堅已確定參選士林、大同立委,明早將領表登記,並且不接受協調。此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就分析,出於現任立委何志偉跟王同樣都是深綠難接受的人,因此投入該選區挑戰何的機率最高。

王世堅日前曾承諾若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要選 2024,自己就絕對不選;而後林以發現家人罹患罕見疾病為由宣布不競選連任,王世堅仍堅持對說過的話負責,謹守不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的承諾。

而針對曾兩度落選中山、北松山立委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昨(18)日透過臉書宣布不參加 2024 立委選舉,外界亦有聲音點名王世堅參選該選區,挑戰現任立委王鴻薇。但王世堅表示,自己近幾次選舉都支持吳怡農,自己就像「媒人」,不可能媒人當到自己上花轎,因此不考慮。

徐弘庭於網路節目上分析,王世堅「要不就不選,要不就只能選士林大同,因為選舉大家都想選贏。」他並解釋,因為何志偉跟王世堅都是被視為深綠難接受的政治人物,但以兩人民調五五波的態勢看來,預料王世堅參選該區的機率最高。

王世堅曾表示,若真想為社會服務,也不一定是選立委,「真想選立委也不一定在特定選區才能選,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一點露」。他並賣關子道,若真要選,20 日他就會到市黨部報到、登記初選。

據媒體報導,王世堅將於明早 9 時 50 分至市黨部登記參選士林、大同立委,並且不接受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