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為配合商界要求,3 月 6 日起把勞工每周工作時數上限由 52 小時,大幅增加至 69 小時。不過,在年輕民眾強烈反對下,南韓政府正重新考慮該政策。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新聞首席秘書官金恩慧本周表示,政府將在聽取民意後採取新的「方向」,致力於保護千禧一代、Z 世代和非工會工人的權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報導,由於民眾的需求,南韓 2018 年才將每週工時上限從 68 小時降低到 52 小時,此舉在當時獲得了國民議會的壓倒性支持。然而,在商業團體尋求提高生產力的壓力下,政府卻轉為支持提高工時上限的計劃,3 月再將上限的 52 小時上升至 69 小時。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數據顯示,韓國民眾 2021 年的平均工作時間為 1,915 小時,遠高於 OECD 平均水平 1,716 小時和美國平均水平的 1,767 小時。批評人士認為對工人施加壓力只會讓社會變得更糟;專家們也經常將國家苛刻的工作文化和年輕一代的無力感以及低出生率問題,放在一起討論。

首爾大學生 Jung Junsik 受訪時表示,即使政府態度大轉彎,許多工人仍會在壓力下超時工作,勞動監察員無法全天候 24 小時監視著每個工作場所,南韓人仍然容易受到致命的加班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