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去年底報導中以「行人地獄」形容台灣交通,而為洗刷惡名,台北市交通局正推動「機車退出人行道」,並導入智慧科技設備等方式保障行人用路安全。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明賢指出,自己接獲民眾陳情,指內湖區一路段短短幾百公尺標線型人行道居然有 7 根電線桿、路標桿及電箱等,讓他直呼這畸形設計是「行人地獄真實版」。

李明賢表示,自己近期接獲民眾投訴的照片,抱怨內湖一短短幾百公尺的標線型人行道上有 7 根電線桿、一根路標桿及一座電箱,遇到店家前還有多個「斷點」,對行人非常不友善甚至毫無保障,民眾苦不堪言。他自己實際至位於南京東路 6 段 368 巷的該路段訪查後也嚇了一跳,直呼是個非常誇張又畸形的設計,質疑行人到底該如何行走。

而根據資料,目前北市列管因設施(電桿、電箱)導致淨寬不足的人行道共有 157 條,其中內湖 31 條最多,文山、萬華 23 條居次,中山區也有 19 條。

李明賢表示,若以數量來計算,內湖區的人行道對用路人最不友善,都需要市府努力調整或遷移設施障礙,還給用路人友善的行走空間。他強調自己支持人本交通、友善用路環境,不僅支持劃設標線人行道,也努力爭取設置實體人行道。

他自己實際至位於南京東路 6 段 368 巷的該路段訪查後也嚇了一跳,直呼是個非常誇張又畸形的設計,質疑行人到底該如何行走。   圖:擷取自李明賢臉書

李明賢表示,若以數量來計算,內湖區的人行道對用路人最不友善,都需要市府努力調整或遷移設施障礙,還給用路人友善的行走空間。   圖:擷取自李明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