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逃跑中國事件持續延燒,目前關於陳嘉壎與中國方面的所有進度,幾乎都由陳玉珍對外公布,讓名嘴李正皓大酸陳玉珍如同「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對此,陳玉珍反擊,指李正皓搞不清楚狀況,反嗆李正皓連福建軍區和中國海警是不同系統都搞不清楚,要他去好好做功課,李正皓則回嗆,沒看過當中國同路人當的這麼高調的。

金防部二膽島上兵陳嘉壎9日失聯,陸委會13日證實人在中國。但關於陳嘉壎的各種訊息,目前全都由陳玉珍對外公布,包含聲稱這名上兵可能不想回來、吃好睡好,並表示自己有與中國方面聯絡,表明事件已上到北京處理階段,而對方也回應家屬可以去看他。

李正皓在《關鍵時刻》節目中大酸,「陳玉珍在我的角度裡,她就是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嘛!」質疑為何不將陳玉珍抓起來,他認為陳玉珍的行為就是在配合中國大內宣、大外宣,被國安單位抓起來是剛好而已。

不過,陳玉珍之後又發文反擊,反嗆李正皓「連福建軍區與中國海警系統都搞不清楚」,自認自己是為民服務,酸名嘴是靠說話為生,兩人根本不同等級。

李正皓19日再批,「陳玉珍是不是價值觀很偏差?當中國海警在台發言人有比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好嗎?還不都是台奸、叛國?」他指出,二膽島上兵叛逃一事,陳玉珍所有情報都領先台灣國安單位。

他依序指出六點。第一, 3月9日早上6時50分為集合時間,陳姓上兵6點初人就不在營區、而是在海岸邊;第二,這位上兵應是穿著救生衣在三膽附近的海域漂流,在上週五9時被巡邏的中國海警救起;第三,目前被安置在廈門,「吃好、睡好、非常好」;第四,此事已經上升到北京處理;第五,安排陳姓上兵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第六可以安排帶陳姓上兵父親到廈門「探親」。

李正皓質疑,上述這些事中國的允許,陳玉珍怎麼做得到?上述這些事沒有中國的幫忙,陳玉珍怎麼會知道?他大批,更荒唐的是,這些內容都是陳玉珍受訪自己「公開」的,看過當中國同路人的,但沒看過當中國同路人當的這麼高調的。

李正皓繼續嗆,「說陳玉珍是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已經很客氣,嫌位階不夠高,想當等台灣被中國統一後,當台灣特別行政區特首嗎?」他認為,既然陳姓上兵叛逃一事已經上升到國安層級,建議國安單位傳訊陳玉珍,了解陳玉珍是否有通敵通匪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