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1 月底一名日本青少年於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做出狂舔公用醬油瓶等行為,並將影片散布至網上引發轟動,甚至造成該品牌當時市值一度蒸發 170 億日圓(折合約 39 億元新台幣)後,日本近期相繼傳出多起惡搞迴轉壽司店的事件,業者不堪其擾。綜合日媒報導,有 3 名青少年於 2 月 3 日改找同為知名迴轉壽司品牌的「藏壽司」下手,以同樣失序的行為惡搞店家,日前遭愛知縣警方依「武力妨害業務」罪嫌逮捕,日媒研判或為該國首例。據最新消息,傳出其中 1 名未成年人遭判「保護觀察」兩年的處分。

21 歲的吉野凌雅與同行 19 歲男子及 15 歲少女,今年 2 月 3 日晚間於名古屋市區的「藏壽司」名古屋榮店內進行惡作劇,並將過程錄影發布至社群媒體。根據影片,金髮的吉野凌雅效仿起當時鬧得滿城風雨的壽司郎屁孩惡搞行為,趁旁人不注意狂舔店內供客人使用的公用醬油瓶瓶口,影片瘋傳後隨即遭致撻伐,一行人隨後被愛知縣警察逮捕,並由名古屋家庭裁判所做出裁定。

其中 19 歲少年於昨(17)日遭到家事法庭裁決,雖獲緩刑,但須接受「保護觀察」兩年。據悉,日本少年法庭的「保護觀察」要求受觀察人需在家中接受保護觀察官的生活和交友指導,並參加清潔公共場所、協助護理設施及清理塗鴉等社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