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各縣市的數千名自行車友今(18)日清晨7點在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及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等人鳴槍聲中,從萬和國中操場門口,緩緩出發,展開暢遊台中市山海屯區,長達91公里的健騎活動,長達數公里的自行車隊,宛如長龍,相當熱鬧、壯觀。

健騎活動在戰鼓表演的鼓喧天聲中揭開序幕。主辦的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感謝媽祖庇護,他提到,這次有幾項特色,一為六宮廟的平安符收集放在皮革平安符袋內,讓媽祖保佑。二為路線稍微不一樣,從萬和宮至樂成宮路段,特別繞經整治後的綠柳兩川,車友們可以比較早期及現在台中市區不一樣的市容。六宮廟分別有遶境、鄉土藝術文化的不同特色及準備各種豐富的美食招待。祝福車友們快快樂樂出門,騎出健康、快樂、平安。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感謝六宮廟熱心提倡這項活動,也祝福大家騎出健康、快樂。

7點整鳴槍開槍,蓄勢待發的車友跟著媽祖前導座車緩緩出發,車隊宛如長龍。媽祖前導車抵達萬和宮廟埕,蕭董事長率領董監事向六宮廟媽祖神尊行起駕上香禮,祈求保佑活動圓滿順利,車友平安。

路線全長約91公里,即萬和宮至樂成宮(約9公里), 樂成宮至朝聖宮(約6公里), 朝聖宮至鎮清宮(約16公里), 鎮清宮至鎮瀾宮(約24公里) ,鎮瀾宮至萬興宮(約20公里,萬興宮至萬和宮(約16公里)。

6宮廟董事長、主委與貴賓鳴槍出發。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