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21年1月6日因被控煽動發生國會暴動,遭到各大社群媒體集體封殺,沈寂數年的他17日高調在Facebook及YouTube發文,並附上剪輯後的CNN新聞影片,畫面中先是秀出川普在2016年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競選中當選總統,最後畫面則寫到「川普2024.讓美國再次偉大」(Trump 2024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川普於2021年遭到各大社群封殺後,由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MTG)推出「Truth Social」展現聲量,但由於平台只能在美國及加拿大使用,影響力相當有限,直到本月17日YouTube恢復川普頻道,Meta也在今年初恢復川普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讓他大舉宣布回歸。

從粉絲頁上數字顯示,川普在臉書擁有3457萬名追蹤者,發文四小時內即湧入8.3萬個按讚數,不過網友對他的回歸褒貶不一,有人留言說「是的你回來了,但能回來多久?」、「準備好承認上次敗選了嗎?」,但大多數是祝福並表示期待川普重返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