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日臉書宣布,因家人健康因素,將不競選連任2024立委選舉,外界好奇民進黨在中正萬華選區將派誰來參選,對此,「QuickseeK輿情資料庫」公布5位民進黨近期潛在人選的聲量評比,資料顯示,王世堅以超過17萬筆的聲量數狠甩排名第二的吳沛憶4,482筆,但在好感度方面卻是5人最低,成為墊底。

「QuickseeK輿情資料庫」列出5位民進黨中正萬華選區立委潛在人選,分別為王世堅、吳沛憶、鄭麗君、劉耀仁、洪婉臻,資料顯示,在聲量方面,自去年12月16日至昨(16)日,王世堅囊括了95.3%的聲量占比,以17萬筆的聲量數奪冠,整整比第二名的吳沛憶聲量數4,482筆多了16萬5000多筆,而後續排名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劉耀仁以及洪婉臻。

而王世堅雖然聲量數遠超其他潛在候選人,成為第一名聲量王,但在好感度方面卻淪為墊底,敬陪末座,從網路好感度來看,王世堅好感度是5人最低,P/N值僅0.22,QuickseeK資料庫分析,其原因可能為王世堅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不但高分貝檢討黨內種種錯誤、砲轟林智堅是草包,而引發部分綠營支持者強烈不滿,甚至揚言將其開除,因此累積了不少負面聲量。

到底王世堅是否將代表民進黨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他本人也在今日下午受訪表態,表示先前已允諾不會參選該區立委,他將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他說:「我更不能因為林昶佐委員今天說不選,我就繼續來這裡選,這是不對的,我說過的話我必須負責,我一定不會在這區參選」。

QuickseeK輿情資料庫公布5位民進黨近期潛在人選的聲量評比,資料顯示,王世堅以超過17萬筆的聲量數狠甩排名第二的吳沛憶4,482筆,但在好感度方面卻是5人最低,成為墊底。   圖:翻攝自 QuickseeK輿情資料庫臉書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因家人健康因素,將不競選連任2024立委選舉。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