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7)日前往基隆參訪毅太企業時表示,改變台灣的經濟是從中小企業開始。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政府除了協助企業疫後復甦,也會特別撥出資源協助產業及中小企業進行低碳化、智慧化的升級轉型。她還提及,台灣第一套乾濕分離的淋浴門技術,就是由毅太打造的,這個想法來自總統府國策顧問、洪團樟董事長,在他父親住院時,注意到許多高齡患者住院,是因為在浴室滑倒,所以下定決心發展這項技術,這樣的企業精神令人敬佩。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大家都戴著口罩,最近終於比較有機會看到彼此的笑容。毅太企業所打造的「一太衛浴」品牌,不只是她熟悉的好朋友,也是許多台灣人的朋友,從百貨公司、飯店到家裡的衛浴系統,許多地方都能看到該品牌。毅太推出的衛浴設備考慮到高齡者需求,包括:止滑、輔助、安全性到無障礙等,都展現出安全、健康的經營理念,也符合未來的趨勢。她非常肯定毅太貼心地為長輩設計出適合使用的浴廁。

蔡英文說,這幾年,疫情為全球經濟帶來影響,相信大家的感受都很深。毅太在疫情期間更是不畏困境,逆向操作,同時在桃園、新竹、嘉義、宜蘭、屏東成立新據點,加強推廣健康、安全的衛浴設備跟銀髮族產品,為國人提供更友善安全的衛浴環境。毅太有一句標語是「改變生活從浴室開始」。她想跟大家說,改變台灣的經濟是從中小企業開始。

蔡英文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政府會和大家一起努力。行政院規劃的「疫後特別預算」,除了協助企業疫後復甦,也會特別撥出資源協助產業及中小企業進行低碳化、智慧化的升級轉型。最後,她再次感謝毅太持續在衛浴設備領域,為台灣在國際上爭取領先地位。她也期待,毅太能持續創新,堅持良好的品質,加速帶動國內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17)日前往基隆參訪毅太企業。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