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短影音平台國際版TikTok近年因資安問題,已被歐美國家下令政府機關禁止裝載,紐西蘭也跟隨這波「禁用潮」,在今(17)日宣布,基於資安專家的建議以及政府內部的討論,決定禁止在國會裝置使用TikTok。

據《路透社》報導,紐西蘭國會事務處執行長岡薩雷斯蒙特羅(Rafael Gonzalez-Montero)表示,自3月底開始,議會將全面禁止在公家設備上使用TikTok,而紐西蘭國防部和外交貿易部也隨後表示跟進此禁令。

近年來,西方政府擔心TikTok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將其用戶資料落入中國政府手中,恐發生國家機密外洩的疑慮,將對國安造成一大威脅,美國政府率先開出第一槍,去年12月通過法案,禁止聯邦政府設備使用TikTok,歐盟、加拿大等國也跟進政策,英國也在昨(16)日宣布禁止公職人員和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近年來,西方政府擔心TikTok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將其用戶資料落入中國政府手中,恐發生國家機密外洩的疑慮,將對國安造成一大威脅。   圖:翻攝自字節跳動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