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策會名單公布後,引發黨內反黑金聲浪,新北市長侯友宜更直接在臉書發文反對黑金復辟,雖然未指名是誰,但外界認為直指立委傅崐萁和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傅崐萁今(17)日受訪,喊話要侯友宜公開宣布參選總統,帶領立委打贏選戰。侯稍早回應表示,「面對所有事情,我該說的話都會說,該做的事我都會做。」

侯友宜上午出席三重分局交通分隊及公有拖吊場共構工程動土典禮時受訪表示,每個人有自己的角色,對於傅崐萁喊話要他趕快接手選策會操盤立委選舉,他表示謝謝大家不一樣的意見,他都給予尊重。

媒體問到,昨天發文說拒絕黑金,指的是誰?侯友宜說,面對黑金議題,相信這是普世價值,尤其身為從警政出身,他不忘初心,面對黑金,不但嚴峻拒絕,也要很清楚目標跟方向,這才符合人民的期待。

媒體再問,自認在國民黨內扮演何角色?侯友宜表示,自己現在是新北市長,一定會跟所有縣市合作,把市政做好,當然對黨也有很多期許,只要能夠做到的、該做的事,他都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