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包括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引發黨內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直言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外界解讀是不滿國民黨選策會組成。傅崐萁昨晚發文喊話侯「承擔」,今(17日)早上在立院召開記者會,點名侯友宜是「最強母雞」,「請你公開站出來參選總統」,並稱侯若認為選策會成員不盡理想,也可接管,他樂觀其成。

傅崐萁昨晚於臉書發文指出,聽聞侯友宜在巿政繁忙的公務中,公開呼籲國民黨要黨務革新,非常感動,「懇請侯友宜巿長一起承擔國民黨,可以建議有哪些合適的人選可以參與打拚的行列?有哪一些需要再調整?才有最強戰力!」

傅崐萁今早在立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會前先要求記者提問想問的問題,最後再由他一起回應。傅崐萁表示,從政以來,看到國民黨是個百年大黨,一直到今天家徒四壁、無錢無糧、無人,特別要強調的是,國民黨最輝煌時刻,不只有幾百億黨產、行政資源,但他從沒參與,反而自2004年選舉以來,一直為藍營付出,也在2020選舉時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需要幫忙時,整合力量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傅崐萁提到,去年無錢無糧時,沒人願意擔任苦差事志工,他包便當、擔任義工,在九合一大選跑遍全國整合力量、推出適當候選人,雖然過程中跟今年一樣,遭遇很多挑戰、質疑,他都一概承擔,不管背黑鍋、當受氣包,終於贏得2022大選。

傅崐萁強調,去年他有沒有「球員兼裁判」問題?討論花蓮選區時,他迴避,甚至跑全國輔選時,當花蓮選區需要力量支持,他的選擇是到去年11月3日後才回花蓮輔選國民黨縣長,其他時間都在全國各地整合所有力量,讓國民黨贏得大選。

傅崐萁稱,今年要特別強調的是,討論花蓮需不需要迴避?當然要迴避,至於其他72個選區都要全力關心、贏回過半席次,總統也要贏,執政才能穩定。他說,知道句踐復國、臥薪嘗膽,且國民黨是多元政黨,各種聲音都尊重,也能大鳴大放,至於青年參政問題,去年九合一選舉時,為讓青年參政,也把民調額外加權100%,選策會承擔最大壓力,依然讓所有青年有機會站上公眾服務舞台,一切遊戲規則都是公開透明、照規則走,這是程序正義問題。

傅崐萁說,對於百忙當中侯市長關心國民黨蛻變、成長,他非常感謝,在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人民殷殷期盼下,國民黨需要2024最強母雞、共主,「本人在這裡誠摯呼籲『最強母雞』侯友宜,請你公開站出來參選總統!一起帶領台灣73個單一選區國民黨立委打贏2024總統選戰、贏得過半立委席次」,身為幕僚單位,也會全力協助總統候選人,有任何侯市長需要的地方,他都會全力以赴,選策會若不盡理想,侯友宜也可接管,他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