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研議提名策略,成員名單包括:曾遭判刑入獄的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引發黨內反彈。傅崐萁今(17日)強調,不管藍綠的黨章排黑條款中,所有排黑對象都沒證券交易法,「跟本人職務無關」。

傅崐萁被控1998年和金主黃任中借貸,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纏訟超過20年,被最高法院以違反證券交易法判2年10月徒刑定讞,2020年5月25日入監服刑。

傅崐萁今早在立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喊話「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站出來參選總統,強調這是無可迴避責任,國民黨2024總統、立委要贏。

傅崐萁也說,他從去年擔任選策會成員承擔所有責任一直到今年,另在2020年時任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參選總統最無助的時候,傅崐萁一直都在身邊。

傅崐萁強調,所謂證券交易法,不管國民黨、民進黨黨章,所有排黑對象都沒證交法,「跟本人職務無關」。他稱,自幼就半工半讀,大學時就在證券商擔任助理營業員,是從讀書時就一路投資,但沒有違約交割、內線交易,卻被以意圖思想犯定罪,從政必然有傷痕,他概括承受,各界指導,他也對多元社會、國民黨是民主政黨的不同聲音表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