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17日)拋出震撼彈,表態不競選2024連任。他上午受訪時坦言確實會不捨,但選舉若不是百分之百投入,會對不起支持者、團隊,也不會有好的結果;他也強調,只要是民進黨和本土陣營推薦的對象都會支持、全力輔選。

對於不競選連任一事,林昶佐上午在議場前受訪時表示,家人的罕見疾病在兩年前發現,但禮拜一回醫院追蹤時,卻是不期待的結果,經過這幾天反覆思考、與選務黨務高層溝通下,仍是希望放慢腳步、有時間陪伴家人。

林昶佐指出,有些朋友擔心他不選了,中正萬華將退回以前板塊,但他相信不會,「只要以好的人選、策略,持續往同樣國家願景邁進,這個地方會越來越好,相信、期待,我能輔選新的立委候選人」。

林昶佐提及,從政7年多本來就是意外的階段,不知不覺人生階段任務走到今天,但剩下任期還是會在岡位上兢兢業業、服務熱誠不會打折,期待未來不管在哪個工作岡位,讓台灣成為有尊嚴國家、讓社會美麗公平,這都是他的目標與願景。

林昶佐坦言,事發突然,沒時間與在地朋友一一報告,但涉及選務也不宜再拖,因此和高層溝通後,盡早宣布讓大家部署,「的確會覺得不捨」,而反覆猶豫的理由,是來自基層選民支持,但若無法全力以赴選舉,也對不起這些朋友,「若選舉不是百分百投入,是對不起支持者、團隊,也不會有好的結果」。

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傳出有意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對於是否已和王告知不參選,林昶佐說沒有,「以前就認識王世堅,彼此辦活動、造勢都會互相參加」;他強調,只要是民進黨和本土陣營推薦的對象都會支持、全力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