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6)在自己經營的臉書「謝志偉粉絲頁」上針對近日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郭力昕等人發起的「反戰聲明」發表評論。開頭以『反戰聲明?媽的多重宇宙標準?「反戰」到變成「反著站」?』為題抨擊反戰聲明中的言論。

反戰聲明中提及「台灣要和各強國保持等距」。對此,謝志偉抨擊說道,這是叫安居樂業的良民在來支援的警察及來打刼的盜匪之間保持等距?更表示,那就是叫台灣躺著等中國拿著電鋸來鋸!

隨後,針對反戰聲明中提及的「譴責任何刻意挑釁引發衝突的行為」,謝志偉發表三點質問,他表示,「自由民主的台灣被殘暴專制的中國武力威脅,然後訪台以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國會議員、政府官員是在挑釁中國?」、「德國各大機場如慕尼黑機場把台灣護照(TWN)列為全球十國快速通關護照,是否也在挑釁中國?」、「過去有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日本、捷克、立陶宛等國會議員、政府官員訪台,今後也還會有,也只會多,不會少。在這些「反著站」都是在挑釁中國?」

謝志偉指出,請先確認威脅者、侵略者、或加害者是俄國和中國無誤。再確認被侵略者、被威脅者、受害者是烏克蘭、台灣、西藏及維吾爾族。

文末,針對反戰聲明中提及:「從美國華府到歐洲各大城市,反戰示威遊行綿延不絕,反戰小組全力聲援這些反戰訴求。」謝志偉表示,抱歉,你們錯得可離譜了。以德國為例,所謂「反戰」的支持者,即便間有知名學者,主要的人不是極左,就是極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