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15日公布選策會名單,包含立委傅崐萁、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皆入列,引發黨內反彈聲浪。青壯派群起砲轟黨中央,黨內總統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發文表明拒絕黑金,黨主席朱立倫第一時間則稱與侯友宜通過電話,強調兩人同樣反黑金。隨後,朱立倫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轉移砲火,試圖將矛頭轉向民進黨,但留言區卻毫不留情,藍營支持者紛紛對朱立倫開炮,痛罵「光看選策會成員就是自我毀滅行動計劃」。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成立第11屆立委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研議提名策略,但成員名單包含立委傅崐萁、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遭諷宛如「更生人聯盟」,引發黨內強烈反彈。力挺侯友宜參選總統的國民黨籍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更當著黨主席朱立倫和傅崐萁的面嗆聲,表示名單上其他人選他都沒意見,唯獨傅崐萁不行,但朱立倫並未多加理會仍然通過,也被視為不甩侯友宜。

對黨務多半不願多談的侯友宜也罕見發文,表明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朱立倫今日則回應,聲稱與侯友宜通過電話,強調兩人一樣都反黑金,黨中央則喊話團結,隨即遭到黨內青壯派吐槽。

下午,朱立倫臉書發文,不過未談到選策會爭議,而是試圖將焦點轉向民進黨,發文批評民進黨錯誤政策造成的危機,遠比貪汙更可怕,批缺水、缺電、缺蛋、缺民生物資共四缺害慘台灣,而這一句「遠比貪汙更可怕」,也被視為在為因炒股案入獄的傅崐萁開脫。

沒想到,朱立倫的發文不僅沒得到藍營支持者呼應,還被數百則留言洗版狂酸,「朱立倫不倒、國民黨不會好」、「實施基於專業的政策以及維持清廉形象才是最好的不要比爛!不要屁話!」、「選策會人選,都是一些有問題的人,國民還想重返執政,真的太小看老百姓的智商了」、「嘴巴喊團結,但光看選策會成員就是自我毀滅行動計劃,藍營可能自認自己的選票多」、「敵人不用多一個朱隊友就夠了!」

朱立倫發文轉移選策會爭議焦點,卻慘被痛罵一頓。   圖: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