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備戰 2024 的「中央選舉策略會報」成員公布,其中包含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與賄選案遭判刑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引起黨內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此在今(16)日喊話,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許多同黨人士也留言力挺。

國民黨這次由祕書長黃健庭擔任召集人,成員有傅崐萁、李全教、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立院總召曾銘宗、新竹縣前縣長邱鏡淳、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高雄市前議長莊啟旺、前行政院副祕書長黃敏恭與前立委黃昭順。該小組將負責決定藍營立委提名作業時程、名額及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但人選卻遭遇黨內人士反彈。

侯友宜此時表示,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國家人民的利益永遠超越黨派,更沒有個人!政黨絕對不能因為黑金影響國家的利益,本質如果不能清明,就會為人民所唾棄!

他說,當前,正是國際情勢風起雲湧、國家內政需要清廉改革的重要時刻,任何政黨都不要再被黑金綁架,政黨所作所為一定要符合人民期待, 黑金不能復辟,黨要戒之、慎之,必須重新思考,以正確的態度,走出對的路!

貼文底下也有許多同黨人力挺,立委游毓蘭表示,「這些價值是底線,不容退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非常認同,希望國民黨能夠聽進侯市長的建言!」、立委林為洲表示,「支持侯市長堅持理念價值,感動。」、立委謝衣鳯說,「國家利益,超越個人利益,超越黨派利益,衣起加油」、桃園市議員牛煦庭表示,「期盼黨中央能了解基層對此安排的焦慮,妥善處置。」

新北市長侯友宜發文宣示「反黑金」。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多位國民黨人士留言力挺。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