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將於本月底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委員會,外界關切電價是否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6日)再度重申,除了考量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穩定物價也是考量方向。

經濟委員會今邀請經濟部部就「我國能源供應與儲備之現況及未來規劃方向」進行報告。

對於電價是否調漲一事,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表示,將以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為方向,台電準備幾個相關方向,會提出詳細說明,但方案較複雜,要交由委員會審議。

至於電價是否緩漲,王美花提及,政府有給台電一些政策,台電會提出較多的方案提供討論,仍要等審議委員會討論後,才能對外說明。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質詢時也呼籲,希望電價不要漲價,幫助民眾度過難關。王美花回應,台電會拿出方案,除了讓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物價穩定都是考量方向。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說,希望民生用電部分不要漲價,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回應,穩定民生是考量的重要方向,會納入到委員會上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