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總統競辦辦公室大跳船,四位曾任柯市長室機要秘書近日投靠南部聞人,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麾下。郭倍宏大舉挖角柯文哲親信幕僚,此舉引人側目。地方上盛傳,郭倍宏將披戰袍參選立委,挑戰民進黨高雄市現任立委趙天麟。此刻重金挖角柯營人馬,除了顯示柯文哲留不住人才,郭倍宏挖角功力一流,專門針對柯營人才庫,值得關注。

郭倍宏為何專門挖角柯文哲親信幕僚?台派大老郭倍宏跟曾主張「兩岸ㄧ家親」的柯文哲位在政治光譜的兩極,郭倍宏此刻重金挖角柯文哲陣營的人馬,令外界相當好奇。

年輕時曾為海外黑名單且是第一位翻牆回台的郭倍宏,也是第一位因為海外黑名單而坐牢的他,20多年前退出政治圈,回到他的專業建築業,頂著建築博士頭銜在營造業經營事業有成,如今已是台灣營造業的翹楚。據了解,郭倍宏雖是事業有成的成功企業家,對政治始終無法忘情,近年除了創立喜樂島聯盟政黨,也跨足媒體,曾擔任民視董事長數年。

近郭倍宏人士說,郭可能參選高雄市立委,最近開始各方挖角。

柯文哲總統競選辦公室原本延用市長室六名機要秘書,其中三位自三月份起集體跳船,跳槽到郭倍宏位於高雄的競選辦公室,柯競辦原機要等於跑了一半。再加上之前曾任職市長室的一位機要,共四位市長室機要秘書,等於柯文哲的機要秘書集體搬家投靠郭倍宏了。台派的指標人物郭倍宏專門針對柯文哲陣營挖人才,甚是有趣,後續值得觀察留意。

據了解,後面又有一批仍是柯文哲競辦現職幕僚,將陸續投靠郭倍宏。郭倍宏還沒出場,就ㄧ堆柯家軍進駐郭倍宏籌備中的競選總部。據熟悉內情的人士指出,柯文哲對幕僚群被郭倍宏強力挖角完全狀況外,只知道同時走了一堆人,柯文哲留不住人才,對身邊親信來來去去似乎完全不在意,這也造成他今日淪為「蜀中無大將」的困窘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