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出「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尋求連任的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民進黨湧言會趙天麟昨天也呼應,宣稱不支持高雄自家湧言會議員參與黨內初選。近期表態可能參選三重區立委的英系新北市議員彭佳芸上午表示,她沒參與太多湧言會派系的事,只要符合黨章規定,都有機會爭取立委初選

新北市三重區民進黨立委余天傳出打算交棒,雖然與余天同屬正國會的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去年底就棄選連任議員、宣布參選2024立委,不過三重區英系市議員彭佳芸、蘇系市議員李余典也傳出有意參選立委。

彭佳芸上午參加民進黨跨派系新北市議員挺賴清德參選總統記者會時,接受媒體訪問。她說,派系良性鬥爭在民進黨是優良傳統,非常樂見有優秀人才,願意爭取為地方服務,她們參選沒有違反任何一條黨章,如果被有心人士、對手攻擊,這就是派系間的不良性競爭。

她強調,不樂見這樣狀況,希望大家透過行正道、走正路,有一場公平公正的初選。

對於趙天麟喊話不支持高雄湧言會議員參與立委黨內初選。彭佳芸說,她沒有參與太多湧言會派系的事情,但在英系環境,只要符合黨章規定,都有機會爭取立委初選資格,民進黨優良傳統就是鼓勵地方人才為地方付出,這沒有任何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