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9日起失聯,驚傳游到對岸,向中國海警求援,震驚全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已接獲對岸通知,確認陳姓上兵人在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對媒體透露,這個孩子在不對的時間地點,做了不對的事,他可能不想回來,她知道原因但不能說。

對於有媒體報導陳姓上兵游到對岸,卻選擇打電話向中國海警求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14日回應,「你們耳聞的,我也有耳聞,但我不能做任何評斷」,強調在與當事人對話之前,不應妄自揣測。因不假離營已滿六天,金門地檢署最快今(15日)可發布通緝令。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表示,針對陳姓上兵的傳聞報導,有些部分錯誤,他表示,與陳姓上兵父母聯絡後了解,並沒有巨額負債,大約欠銀行30萬,也與和銀行談債務協商,所以沒有債務問題,現在沒女友,也沒有感情問題。

二膽上兵究竟為何游到對岸?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陳玉珍說,會游泳到大陸確認與感情無關,是其他私人因素,她知道原因但無法透露,稱此事讓地方覺得太過敏感,已上升到北京才能處理,官媒也不敢報導,還表示「只能說這個孩子在不對的時間地點,做了不對的事,他可能不想回來」。

然而,對於兒子游到對岸,二膽上兵的父親向《中央社》坦言相當對不起金門的弟兄和長官,若兒子回台,一定要打斷他的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