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公司14日於官網宣布自7月18日起開通台北至布拉格直航航線,每周二及周六提供2個往返班次。外交部回應,開放直航航線可望促進台灣與捷克及周邊國家人員往來,進一步強化我國與中東歐各國觀光、經貿、教育及文化交流,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

華航開闢台北往返布拉格直飛航線,將自7月18日以A350客機執飛,每周二、周六飛航,去程CI-67於台北時間晚間23點20分自桃園機場起飛,當地時間隔天上午7點10抵達,飛行時間約13小時50分;回程CI-68於布拉格時間上午11點05分起飛,台灣時間隔天上午5點35分抵達,飛行時間約12小時30分,為唯一由台灣直飛捷克的航空公司。

對此,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捷克於2007年簽署交換航權協定,外交部樂見台北至布拉格直航航線經由各方努力及多年協商,終於在全球疫情趨緩之後,於今年7月正式啟航,提供台捷雙方人民更為直接且便捷的互動管道,拉近台灣與捷克等中東歐國家間的距離。

外交部進一步強調,捷克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近期台捷雙邊互動頻密,各領域合作大幅推展。外交部非常樂見台灣及捷克兩國人民透過直航提升雙邊觀光旅遊、經商及就學等各層面交流,增進對彼此的瞭解與認識,深化民主夥伴間的合作與情誼。

華航指出,今年7月起邀請旅客一同領略最美的東歐城市布拉格,遊船休憩於捷克布拉格的生命泉源伏爾塔瓦河上,富麗堂皇城堡區及魯道夫音樂廳映入眼簾,穿梭查理大橋下,享受悠閒自在的河畔風光。台北-布拉格航線將由華航新世代越洋航線主力機種A350客機直飛,提供 32 席豪華商務艙、31 席豪華經濟艙及 243 席經濟艙座位,

華航續指,位於東歐的布拉格為捷克首都也是第一大城,處處有著波西米亞風情,素有真實版童話王國之稱,優雅的古蹟建築及神秘的古典氣質,也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首座「世界文化遺產」城市,是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布拉格以伏爾塔瓦河為中心貫穿了城堡、小城、舊城及新城等城區,知名景點包含布拉格廣場、聖維特大教堂、天文鐘、查理大橋等,為世界各地旅客必訪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