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言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角逐立委企圖心強,板橋兩席現任立委英系羅致政、蘇系張宏陸都可能是被挑戰對象,在黨內立委初選提名開跑前夕,羅致政、張宏陸的聯合看板今天(14日)突然現身在地方懸掛、聯手「作伙顧板橋」,引發外界聯想是劍指何博文。

何博文去年宣布不參選市議員,留下的板橋區議員席次,交棒給年輕世代,直言進軍國會是選項之一。

民進黨立委初選提名將在下周開跑,何博文動向備受關注,知情人士表示,被挑戰者視他為假想敵都是連鎖反應,若不在檯面上宣布參選、私下運作也行,他卻未向「西區」張宏陸、「東區」羅致政人馬「垂詢」、打聲招呼,讓傳言在地方甚囂塵上。

面對潛在的假想敵,為穩固疆土,張宏陸、羅致政團隊上午在環河西路五段與板城路口(東西區交接處)掛出「作伙顧板橋」聯合看板,東西區聯手意味濃厚,引發聯想。

地方人士觀察,何博文遲遲未宣布參選哪一區,包含板橋東、西區、三重、淡水,甚至是不分區名單都被點名,但要參選就該早點宣布,若民調仍在誤差範圍,更需要衝刺,「團結都不一定贏了,何況初選還可能造成黨內分裂」。

對於該看板是否劍指何博文?張宏陸受訪時否認此事,並稱何博文還未宣布參選。他強調,板橋雖然在立委選區一分為二,但其實就是個共同生活圈,選民常常搞不清楚自己是西區還是東區,對多數人而言,沒有東西區之分。

張宏陸表示,他和羅致政除了是同黨同志,在立法院,一個在內政、一個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分別在專擅領域為板橋的鄉親而努力,很多事都需要一起合作、互相支援,所以懸掛「作伙顧板橋」聯合看板,也是很正常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