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絕詐騙集團、加強宣導反詐,新竹市長高虹安獻唱五月天歌曲《突然好想你》,並在垃圾車上播出。不過,此舉不僅引起民眾質疑為何倒垃圾要聽市長唱歌,也遭市議員劉康彥質疑有違版權,建議市長重新錄一段宣導版本。

劉康彥13日在臉書上指出,雖然高虹安的歌聲算好聽,且地方首長用垃圾車做政策宣導並非新鮮事,然而大家會對她這麼反感的真正原因是「她當上市長後究竟做了什麼?」

他直指,高虹安上任後想塑造揭弊女神的形象,卻是炒短線、手段粗暴的政治清算;學區劃分和空橋兩大難題,端出來的解方和支持者的期待有一定落差;身旁大將爆偷情黯然下台,即將走馬上任的社會處長又被民團評為不適任,用人也屢被質疑。

此外,劉康彥說,自己上任後曾抓到高虹安誇大南寮足球場的工程造價,也抓到她搞錯付給棒球場營造廠商的金額,後來卻推給基層同仁誤植,而兩次的錯誤最後都以「新聞稿」冷處理回應。不過,針對這次的垃圾車爭議,高虹安卻選擇親自面對媒體,由本人向市民澄清、解釋、說明,真的是相當重視個人名譽。

他表示,高虹安本是一個不可以存在爭議的人,只要不要做事,就不會惹爭議,真要做事,就挑些簡單、低成本來做。其實如果要防詐宣導,就好好說話,民眾被強迫聽政治人物說話已經夠無奈了,卻還要唱歌,結果這次踢到鐵板。

另外他強調,垃圾車宣導爭議還有「版權問題」要面對,第一,新竹市政府有沒有向「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申請公開播放?第二,高虹安重製五月天的歌曲,再透過垃圾車播放,但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並不對外授權任何的翻唱詞曲重製,高虹安不但重製,還放在網路提供下載,這都是錯誤示範。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質疑有違版權,建議市長重新錄一段宣導版本。   新頭殼資料照

市議員劉康彥質疑有違版權,建議市長重新錄一段宣導版本。   圖:截自劉康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