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挾優勢軍力侵犯烏克蘭已持續超過一年,戰事陷入膠著,俄軍近期戰果屈指可數,目前在烏克蘭東部工業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區域不斷加強攻勢卻久攻不下,耗損大量人員和武器,推特流出一段俄軍兩輛BMP步兵戰鬥車被烏克蘭武裝部隊摧毀的影片。

根據法新社報導,巴赫穆特是近幾個月烏俄戰鬥的核心區域,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宣稱正帶領俄方攻占此地。烏克蘭軍方在13日上午的簡報中指出:「瓦格納攻擊部隊正從數個方向挺進,試圖突破我軍防守陣地,攻向市中心。」並強調:「我方守軍在激戰時,造成敵人重大損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2日表示,從3月6日開始至今,烏克蘭軍隊僅在巴赫穆特就殲滅了超過1100名俄軍士兵,造成俄羅斯「不可逆」的損失。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坦言:「巴赫穆特的狀況很艱難、非常艱難。敵人寸土必爭。…我們愈逼近市中心,戰鬥就愈艱難,砲火就愈猛烈…烏克蘭無盡投入後備部隊。

俄軍在巴赫穆特死傷慘重,推特帳號「@PaulJawin」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中可見,一輛俄軍BMP步兵戰鬥車被炸毀起火,車頂冒出熊熊的火勢與白煙,旁邊還有1輛廢棄的BMP步兵戰鬥車,「@PaulJawin」在推文中寫道:「2輛被毀的俄軍步兵戰車,多麼美麗的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