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於昨(12)日正式落幕,但中華隊賽程出現「晚接午」的狀況引發球迷不滿,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的臉書因此被灌爆,更有網友氣憤表示,悍創除了在賽程安排上有狀況外,另外「2點」也引人非常不解。

原PO於PTT發文,認為悍創除了賽程外,還有2個問題可以討論,分別是「紀念品」及「自己人開球」。關於紀念品,他表示明明票價相同,「為何第一場的觀眾就是比較盤?後三場也是有跟沒有一樣, 限量3000份,還是成本低到不行的東西。 沒有人說一定要有紀念品, 但倒是解釋解釋為什麼首場沒有? 後來的3000份又是什麼時候規劃的? 明顯就是被大家酸爆才去下急單吧!」。

而關於開球,他直言從未看過有主辦單位自己下去開球,「憑什麼下去開球,自己圓夢?你誰?職棒都知道找藝人、運動選手開球,你辦一級國際賽結果自己上?」

▲不敵古巴隊,中華隊以1比7落敗,不少網友認為賽程「晚接午」的影響很大。(圖/記者葉政勳攝)

眾人對原PO所指出的兩點頗有同感「其實還有交通接駁,這問題也很大」、「真的哈哈哈,到底是多想紅啦」、「難怪昨天老闆開球現場沒人鼓掌」、「這種比賽陳金鋒、林智勝、郭泓志開球不好嗎?」、「超好笑,幫對手助威」、「昨天拿到的進場贈品, 連這種東西都可以印壞,還限量3000份」。

對於中華隊的賽程安排,有網友挖出悍創總監高偉凱1日接受《嗆新聞》訪問時,主持人黃暐瀚疑惑為何中華隊都安排在晚上,高當時回應「對....對,第一個原因是主場,第二個原因是票房考量,考量到台灣球迷的看球習慣,才會這樣安排」,黃暐瀚接著發現中華隊有晚接午,荷蘭卻沒有此狀況,他再次發問,高偉凱回應「這是聯盟當時排出的賽程,公司有針對這方面來回確認多次,對方的回覆則是,希望在台灣打球時,是有公平的制度,因此賽程當中,其他隊也有交錯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