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首創行動治理座談會,和地方里長面對面了解地方事務,今年提前3月就開跑,今(13)天上午在永和辦理。傳侯友宜勤跑基層,主要是希望獲民意支持爭取2024大位,傳黨內人士陸續給侯壓力,希望他最晚在5、6月表態,侯友宜對此說「我現在是新北市長」,每個人要把自己角色做好,尊重不同聲音。

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112年市長行動治理永和區座談會議,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提問「里長要送連署支持選2024」,他重申,「我是新北的市長」,現階段做該做的事,解決里長心聲想要讓市民建設快速展開,這才是最重要的事,相信今日的座談會里長會以里民的事情為主軸」。

有關這次行動座談會比之前舉辦日期更為提前,頗有固樁意味,他說,每年里長座談會都選在農曆過年後舉辦,除了剛好碰上疫情而延到5月,今年是循往例來辦理,里長剛上任不久,希望里長們能夠馬上就戰鬥位置,了解里民需求。

至於2024選戰,媒體關心傳出侯要在7、8月才表態,但黨內給壓力希望提前在5、6月表態,侯友宜說,他尊重外面很多不同的聲音,「最重要我現在是新北市長市長的角色,每個人要把角色扮演好」。

媒體進一步追問,「國民黨中央覺得好像做球給你,你沒接,希望你之後可以放低姿態和黨中央一起靜下心討論提名事情」。對此侯友宜說,他尊重每個人不同評論以及所有思維,最重要的還是要全力以赴,讓施政建設能夠做到位。

有關2024總統大選,他是否建議國民黨促成藍白合,侯友宜答覆說,「國家需要的是不同顏色共榮共好,國家唯有共榮共好,台灣才能永續發展,這就是我們應該有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