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女子冠軍賽,今(12)天由台北市的北一女中對上新北市的淡水商工,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現身加油,兩人更為了球隊對賭,「誰的城市學校球隊贏了,另一城市市長要來請客吃飯!」最後是由淡水商工以81比59擊敗北一女中,完成賽史首次4連霸,也是淡商隊史第13座冠軍。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兩個男人發的不是祭品文,而是對賭文,因為現在HBL 高中籃球聯賽女籃冠亞軍戰,在場邊吶喊加油的同時,也見證兩位市長為自己支持球隊的相互正向較勁!他也提及,蔣萬安和他擔任立委後,只要自己選區球隊打入,絕對力挺到底、到場加油!而侯友宜更難得,已經連續10年親臨現場支持!淡水商工加油!你們一定可以四連霸、然後吃萬安市長請客的buffet!

之後,淡水商工真的贏得冠軍了,洪孟楷除發文祝賀外,也表示,新北淡水商工和台北北一女三年兩度在冠軍賽拚戰。真的精彩,選手們的表現讓人感動跟欽佩,競技比賽有勝有負,更重要的更是態度!一生只有一次的高中籃球賽,希望同學們繼續以球場上拚戰精神,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淡水商工以81比59擊敗北一女中,完成HBL賽史首次4連霸,也是淡商隊史第13座冠軍。   圖:擷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