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近日宣佈倒閉遭接管,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說,美國財政部也發表意見,確保銀行相關存款,這對美國新創圈影響很大,而台美之間有些連結,但美國政府已跳出來說要解決問題,相信後續應會有好結果,台灣影響不大。

主要服務科技、新創公司的美國矽谷銀行日前揭露鉅額虧損,導致美國銀行股重挫,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隨後宣布矽谷銀行關閉,引發外界關注,也擔憂影響台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單位首長就「極端氣候下台灣水資源政策執行現況,及南部大旱政府相關因應對策」進行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美國矽谷銀行倒閉,王美花表示,有注意新創銀行發展,今天也看到美國財政部有發表意會確保在銀行內的相關存款。

王美花指出,美國政府應全力協助,這對新創影響很大,台灣與美國之間還是有些連結,但主要還是美國新創圈受影響的程度較大,對台灣影響不大,政府已經跳出來說要解決這個問題,相信後續應該會有比較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