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2)日桃園觀音地區發生電線桿冒火花事故,未造成停電台電說明,電線桿上的火花是沿海地區因「鹽霧害」影響。而昨天晚間桃園市中壢區、平鎮區也發生多戶停電,台灣電力公司指出,為地下電纜不良造成,經搶修後已於凌晨復電。

昨日晚間在觀音區發生4起電線桿上火花事故,不過未造成停電。台電說明,是沿海地區因鹽霧害影響,遇長時間天氣晴朗,鹽分就會附著在電桿設備上,又有毛毛雨,會造成桿上設備有不正常洩漏電流放電現象。而針對這類型的事故,會加強用水清洗桿上設備(礙掃)。

此外,昨日中壢區、平鎮區也發生停電事故,台電表示,是東社配電變電所停電,導致中壢區大德街、新興里、德泉街。平鎮區大仁街、大勇街、大智街、北勢里、平東路、平東路一至二段、三興路東勢段、正義路、東社里、東勢里、金陵路二至五段、南東路、建安里、興東路一段、關爺東路一帶等4793戶停電。台電於第一時間轉供,復電1523戶。後續於晚間10時再搶修復電1350戶,並於今日凌晨全數復電,事故原因是地下電纜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