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公所今(12)日上午在千禧公園舉辦「發票換樹苗」植樹節活動,市長周佳琪偕代表會主席蕭國亮及多位市民代表。在千禧公園種下紅花風鈴木,期待來年綠樹成蔭,為大地降溫。周佳琪並宣示要為屏東市廣植樹木,以綠色生態行動,追求城市的永續發展。

屏東市公所及屏東林區管理處準備3200百株樹苗,有桂花、含笑、野牡丹等8種發放給民眾,周佳琪表示,持兩張112年1至3月份發票就可以換取,感謝屏東市民的熱烈支持,一早即大排長龍等候兌換,市公所也會將收集到的發票轉贈華山基金會,做環保也做公益。

她重申對城市環保生態的重視,全球從碳中和到淨零排放的努力,植樹絕對是重中之重,屏東市向來對城市綠美化非常的重視,全市已有超過50座的公園綠地,陪伴著市民生活休閒。今後,屏東市公所仍將持續進行植樹的工作,豐富公園綠地中的樹木花草數量,落實生態永續的環保主張。

種樹可以淨化空氣品質、美化環境。周佳琪也呼籲市民除了種樹愛地球,平日也可以做好資源回收,響應環保,以實際的行動打造宜居城市,成為屏東市永續發展的堅實後盾。

屏東市公所植樹節宣示重生態愛地球。   圖:屏東市公所/提供

周佳琪(左)親送民眾樹苗。   圖:屏東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