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1比7不敵古巴隊,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賽後在臉書發文,「謝謝台灣隊,我永遠以身為台灣的球迷為榮」;行政院長陳建仁則稱許選手,「你們永遠都是台灣的驕傲」。

賴清德說,非常可惜,今天只差最後一步了,無論如何,要向台灣英雄們表達最大的鼓勵與感謝。

賴清德說,台灣在分組預賽一開始並不被看好,但在對義大利及荷蘭的比賽中,展現堅強的韌性,發揮年輕、拚勁的特色,才有最後與古巴一拚晉級的機會。

賴清德說,義大利及荷蘭隊中有許多大聯盟現役球員,台灣可以擊敗這兩支國家隊,已經是歷次國際賽相當難得的紀錄。尤其台灣的進攻相當出色,不只張育成、鄭宗哲等旅外戰將,本土球員例如林立、陳傑憲、江坤宇、吉力吉撈·鞏冠的打擊發揮也相當優異,讓台灣在分組排名上,一直保有競爭力。

賴清德說,這次經典賽最熱血的時刻,要首推張育成對荷蘭擊出的滿貫全壘打,全台灣的球迷這一刻都沸騰了!相信這就是台灣棒球的魅力,經由一場場的經典戰役,建立共同的群體記憶。大家覺得這次最經典的畫面,又是哪一球呢?

賴清德說,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謝謝台灣英雄們,帶給我們一場場扣人心弦的經典戰役,這是今年春天最動人的回憶。我也預祝選手們,回到母隊後,都能有精彩的表現。

賴清德說,最後,邀請球迷朋友們,持續支持台灣棒球。不論是中華職棒或是旅外球員的動態,關心與鼓勵,永遠是對球員最大的支持。「我永遠以身為台灣的球迷為榮,Team Taiwan!台灣加油!」

陳建仁也發文表示,「謝謝所有代表台灣的選手,你們的拚戰精神,讓球迷再次燃起熱情,讓國人再次團結一心,不管最後勝負爲何,你們永遠都是台灣的驕傲,我們永遠都以台灣為榮!#Team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