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積極布局參選 2024,並宣布 4 月初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出訪美國,讓美各界更認識民眾黨。柯文哲今(11)日表示,民眾黨明年最重要的任務是成為執政黨,認為屢次遭受對手攻擊,意味「自己很重要」。他並稱民眾黨至今才成立 3 年半,表現已遠超其他政黨,把藍綠兩黨打得非常痛苦。

民眾黨今舉辦 2024 選舉黨工共識營,柯文哲於致詞時表示,外界對民眾黨期望太高,迄今黨僅成立約 3 年半,表現已超越其他政黨,反觀國、民兩黨成立 3 年半時,一個流亡海外,另一個根本不知道在哪。

柯文哲指出,好的企業應和緩上升、穩扎穩打,因為暴漲隨之而來的就是暴跌。他認為民眾黨短期內不必衝很高,最重要的是固守包括「清廉、勤政、愛民、誠信、理性、務實、科學」等價值,以及「不應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應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不應少數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的初衷.

柯文哲表示,自己期望民眾黨具備超越國、民兩黨的政治價值,不打算進入敵人設定的戰場。「台灣現在不可能統一,也不會獨立,那請問國、民兩黨在亂什麼?一下子就戳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