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今(10)日確定接任新竹政府行政處長,他引用泰戈爾的名言「在哪裡找到朋友,我就在哪裡重生。」向台中友人告別。吳皇昇表示,是為了感恩一路上所遇到的人。

吳皇昇傳訊息給台中的友人,一開頭就引用泰戈爾的名言「在哪裡找到朋友,我就在哪裡重生。」他表示,預計將於下星期一就任新竹市政府行政處長。感謝一路上友人們的一絲溫暖問候,或是一個關心念頭,無形中都給了他力量,讓他決定再努力、再付出。如同泰戈爾所說的,「因為有朋友您的相挺,所以我便有重生的價值」,由衷感謝。

吳皇昇是市議員助理出身,曾經是台中顏家倚賴的文膽,2018年顏家將他借將給江啟臣,協助江啟臣參加市長黨內初選,但江啟臣民調落敗後,國民黨大團結,吳皇昇擔任盧秀燕競選總部首席發言人,勝選後出任新聞局長,再轉任研考會主委。盧秀燕連任後,吳皇昇堅持不續任,表示要先回歸家庭。不到三個月時間,決定接任新竹市政府行政處長。

吳皇昇任新職消息傳出後,地方政壇議論紛紛,有人認為盧秀燕團隊成員之前陸續有人接任各縣市政府重要職務,市府都會主動發布新聞,強調盧團隊人才濟濟,不分黨派都有縣市長來借將,但這次卻沒有發聲,難道是吳皇昇離開盧團隊時是有心結?

也有人認為,從高虹安加入盧秀燕主導的中部區域治理平台,可以看出「藍白合」已是趨勢,區域治理平台是吳皇昇任職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時的重要業務,如今進入高虹安團隊,為「藍白合」再添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