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0日)於立法院接受備詢期間,再次就去年縣市首長選舉期間,替當時的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助選時,曾說過「天主說,我一定要幫助能夠為桃園做最好貢獻的人,而運鵬就是這樣的人」,被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疑,到底是如何跟天主溝通的。陳建仁則強調,「我覺得我的天主教信仰不需要為這個事情做任何的修正」。

萬美玲質詢表示,從去年到現在她一直在思索,天主是怎麼跟陳建仁說的?陳建仁是怎麼跟天主溝通的?陳建仁回應說,「我想我每天都在祈禱,天主要我們去選賢與能,來造福全台灣每一個人民,這是我聆聽到的聲音。」

萬美玲接著問,「所以是祈禱過程中,感應到天主這樣跟你說?」陳建仁說,「當然啊!這是一個很私密的經驗,我也感謝天主常常指導我去做一個良善心謙的人。」

萬美玲酸稱,她身旁認識的天主教徒、基督徒也非常多,大家都來問她,真的不容易,陳建仁能跟天主這樣感應,改天他們也想跟陳建仁好好就教一下。陳建仁又說,「行公益好、憐憫、長存謙卑的心,很多的天主、基督徒都有。」

萬美玲表示,過去陳建仁不具有行政院長的身分,不管要按照自己的意志、感應,還是胡亂瞎說一通都無所謂,但過去陳建仁的這種言論和誤判,會讓外界有所擔心,她盼望陳建仁現在要帶領整個國家團隊為國家努力,未來的言行要更謹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