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態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提名,但黨內出現雜音,不滿郭台銘四年前初選失利後退黨,還公開批評導致藍營選情重創,擔憂從前爭議重演。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9)日則在節目《POP撞新聞》中透露,郭台銘對藍營人士要求道歉非常生氣。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直言,若郭台銘不願道歉,那就不必回國民黨。

黃暐瀚透露,據他所掌握,郭台銘對國民黨內部分人士要求他對憤而退黨道歉一事非常生氣,不理解外界為何硬要自己道歉,黃暐瀚問到蔡正元,若郭台銘不願意道歉的話該怎麼辦,蔡正元回應,「那就不必回來了吧」。

蔡正元質疑郭台銘,「你有必要大牌到這種地步,做錯事都不道歉,那誰要支持你?」

黃暐瀚隨後補充前次國民黨在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階段情況,郭台銘可能是因國民黨前次總統大選初選時未納入手機民調,不是按照郭台銘走的,且弄到最後本來以為會贏的卻輸了。

蔡正元質疑,民調專家也並非全員接受手機民調,手機民調事實上總統蔡英文當初擊垮副總統賴清德的「賤招」,不是可靠的母數,「一般的民調都贏不了,還手機民調。」

蔡正元強調,郭台銘為這種事去跟國民黨凹,不是一個很好的做法,他質疑,難道不用手機民調就腐朽?這理由很怪也說不通。且此次初選也不可能進行手機民調,難道郭台銘又要罵國民黨腐朽嗎?這就是給綠營素材,從頭罵到尾,尤其郭台銘也不一定抵擋得住民進黨的攻擊。